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广东汕头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侨梦苑”建设

2017年10月23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10月23日电 (记者 李怡青)记者23日在汕头市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获悉,近日,中国国务院侨办批复同意在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下称华侨试验区)设立“侨梦苑”。汕头华侨试验区管委会表示将多措并举为“侨梦苑”建设创造优势条件和发展契机。

  汕头的“侨梦苑”是中国内地第17个侨梦苑,依托的是“一核心、三新城”。其中“一核心”即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核心区,面积约55平方公里;“三新城”为汕头珠港新城、东海岸新城、南滨新城。

  华侨试验区对有意落户“侨梦苑”的企业,不分规模大小,统一安排专人进行专业化指导,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直通车,实行“一工作日”审批制。推行“互联网+即时服务机制”,确保服务过程“零障碍”。同时,制订落实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从产业引进、资金扶持、用地体制、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落户“侨梦苑”的企业予以支持,吸引更多的高端产业项目落户。

  此外,华侨试验区还将推进侨务管理创新工作,实施人才激励保障政策,吸引和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汕头创新创业。

  汕头还将发挥特区立法权和华侨试验区先行先试的双重优势,在华人华侨出入境服务、投资创业、就业安家等方面加快政策创新,使汕头“侨梦苑”聚集起产业集群和科技创新上的“侨”资源优势,促进侨资侨智侨技与华侨试验区融合发展。推动海内外的产业互补与资源共享,构建华侨华人聚集发展创新平台,共筑全球华侨华人精神家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