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第六届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召开 激发海归创业热情

2017年11月27日 17:0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7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网站消息,近日,由深圳市委统战部(深圳市侨办、市侨联)主办,深圳市海归协会承办的第六届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在五洲宾馆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出席活动并为“深圳市海归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授牌。广东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曹堪宏出席了活动。来自侨界代表团体、中国海归创业服务联盟、“千人计划”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等逾千人参加了活动。

  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包括“海归创业经验交流会”和“海归创业项目路演报告会”两部分内容,海归创业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朗科科技创始人成晓华、深圳双创街科技董事长苗英伟、葡萄子传媒总裁李华霖、博铭维智能科技总经理代毅等知名企业家和投资嘉宾现场分享创业历程,为正在创业或准备创业的海归们答疑解惑。在海归创业项目路演报告会活动上,主办方从100个项目团队中挑选最优秀的10个项目在大会现场进行路演,实现项目和市场的无缝对接。

  据不完全统计,深圳历年引进留学生已超过8万人,全市留学人员企业总数达4200多家,年产值超亿元的留学人员企业达62家。“海归”大军学历素质普遍比较高,绝大多数毕业于欧美等地的高等学府,不少留学人员是拥有多个学位、涉足多种专业、精通多种语言的复合型人才。为了充分挖掘蕴藏在新侨海归群体中的丰富资源,深圳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侨联)近年来通过举行海归创业大会,海归创新创业形势分析和政策分享会,组织召开归国留学人员建言献策会,举办十二期“侨青·海归家族企业传承研修班”等,大力支持归国留学人员来深创新创业发展,参与深圳市社会经济文化建设,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汇聚更多侨智侨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