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美国百人会考察团访北京侨梦苑 助力科创建设

2017年12月05日 17: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5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12月3日上午,在北京出席美国百人会英才奖颁奖活动和世界公益慈善论坛的百人会代表团成员一行,在美国加州黑斯廷斯法学院前院长、百人会会长吴华扬的带领下,走进北京“侨梦苑”参观考察座谈交流,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石景山区政府副区长周西松及相关委办局领导陪同考察。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石景山区金融长安中心的北京“侨梦苑”和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观看了“侨梦苑”和工作站宣传片,听取了石景山区领导的区情介绍和“侨梦苑”及工作站建设情况的介绍,并围绕北京“侨梦苑”和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建设,助力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建言献策。

  座谈发言时,代表团成员积极踊跃、畅所欲言,大家结合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习主席提出的新目标、新思想,特别是报告中强调的要“广泛团结联络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首都新的城市战略功能定位,发挥好海外高层次精英人才的优势作用,代表团成员表示要发挥好“百人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大中美之间经贸、科技文化之间的交流合作,要利用好每年回国的机会更加多元化的和北京进行合作交流。百人会会长、美国加州黑斯廷斯法学院特聘教授吴华扬先生谈到,每次回国都会有新的感受和收获,北京侨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全放方位服务保障,使越来越多的海外专业人士以各种方式助力首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刘春锋在讲话中指出, “百人会”多次访问北京,促进中美经贸交流与合作,成为中美两国保持友好交往,维护正常关系的重要纽带,也为北京的社会经济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经济、科技和人才支持。对“百人会”多年来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国家和北京侨务事业,密切两国经济合作和友好交往,助力北京建设发展表示衷心地感谢。希望美国“百人会”的各位朋友,能够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当前政治、经济形势和发展战略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北京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的认识,与北京加深交流合作,来北京享受生活。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