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宁夏自治区外侨办开展“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

2018年01月16日 13:3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6日电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外侨办网站消息,近年来,宁夏自治区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增多,在境外工作、学习人员数量逐年增加,领事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日益突出。自治区外办于近日,组织宁夏自治区内4所主要高等院校,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

  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师范学院等4所院校十分重视本次“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按照宁夏外侨办安排,就当前领事保护工作的职责范围、保护对象、境外应急自救和求救方法以及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热线等内容进行多维度宣传。各高校结合自身的特点,在校园内人流密集的地点摆放了图文并茂的“领事保护进校园”宣传展板,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师生展示海外领事保护的重要性。活动中,还向师生们发放了由自治区外办编印的《宁夏回族自治区领事保护知识宣传手册》,并对前来询问信息的师生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部分高校还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推广“12308”全球领事保护热线以及境外应急自救和求助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广大师生全面了解了中国在领事保护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就,学习了领事保护知识,大大增强了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同时切实全面提高了宁夏自治区人员在境外旅行、工作、学习、生活的安全防范意识、应急自救和求救能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