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吴华新接任福建省侨青会会长

2018年01月21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月21日电 (闫旭)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第一次会长会议暨常委会议21日在福州举行,吴华新接任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以下简称福建省侨青会)会长。

  会议增补吴丽玲、吴荣山、施逸川等18名福建省侨青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副监事长候选人,以及王魅灵、吴文菁、林贞云等67名常委、委员。

  会议还增补福建省海外及归国人员发展互助协会、泉州文都融合会、泉州市泉港区侨界青年联合会、武夷山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为团体会员,增补菲华青商会、菲律宾福建青年委员会、澳大利亚福建学生会、香港福州十邑同乡青年委员会为协作单位。

  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2016-2017年度)曾志龙在会上作报告时表示,2017年,福建省侨青会立足“侨”的优势和“青年人”的特点,在参与福建省经济建设、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拓展海内外青年交流等方面,奏响了侨界的旋律,描绘了侨青的画卷。

  曾志龙说,过去一年,福建省侨青会发起了首届“世界侨青论坛——澳门与一带一路”系列活动;参与打造了主题为“一带一路聚侨青·龙舟竞渡话端午”的2017海丝侨青端午龙舟赛;同时积极启动首届“全球马拉松系列赛”的相关筹备工作。

  吴华新表示,未来,福建省侨青会将结合当前福建推进多区建设的政策机遇,主动参与实施“回归工程”,发动广大侨界青年回福建投资兴业;积极组织委员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坚持以侨为桥,以侨引侨,通过参加福建各项招商引资引智活动,开展经济技术交流,促进侨界青年人才、项目、资本对接。(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