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活动在新加坡开幕

2018年02月01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演出现场。(李敏军 摄)

  “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活动在新加坡开幕

  新华社新加坡1月31日电(记者王丽丽)第25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活动1月31日在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开幕。开幕式上上演了中国魔幻杂技剧《百鸟衣》,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百鸟衣》由中国广西杂技团有限责任公司打造,集杂技、魔术、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为一体,演出将经典的地圈、蹬技、柔术、转碟、滚杯、舞中幡等单项杂技技巧巧妙地串联起来,让观众在聆听壮族民间故事的同时,欣赏到演员的精彩技艺。

  此前,《百鸟衣》已于1月30日在新加坡上演两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此外,在本届“春城洋溢华夏情暨欢乐春节”活动中,中国陕西演艺集团还将奉献中国原创歌剧《大汉苏武》;大连大学音乐学院的演员们将走进当地校园送去歌舞晚会;江苏柳琴剧院有限公司将上演传统戏剧《柳琴戏》。

  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中国驻新使馆文化参赞阙小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马红英、新加坡金航旅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璒利等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据悉,除一系列文艺演出外,本届活动主办方还举行了“赏心悦目艺术展览”,将火笔烫画、石雕、牡丹画、唐三彩等别具特色的中国工艺品带给新加坡观众。

  “春城洋溢华夏情”活动由新加坡金航旅游业有限公司主办,每年在中国春节前后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工艺品展览及文艺表演等,让新加坡人感受浓郁的中华文化气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