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内蒙古外(侨)办组织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8年02月11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赵秀珍在接受内蒙古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逯敬东的慰问。 乌娅娜 摄

  中国侨网呼和浩特2月10日电 (乌娅娜)“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今年94岁的美国侨眷赵秀珍在接受内蒙古自治区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逯敬东的慰问时说。

  2月6日到9日,内蒙古外事(侨务)办公室开展的2018年春节慰问归侨侨眷活动正在进行中。

  生活在乌兰察布市的魏飞是蒙古国归侨,因生活困难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如今住在50多平米的廉租房里,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

  逯敬东表示,党和国家对侨务工作十分重视,历来关心关注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生存发展,随着相关涉侨政策和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会进一步加大助侨爱侨的力度。

  据了解,本次慰问活动的对象主要是:居住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等地区的生活困难的归侨侨眷,因病致贫的特殊困难归侨侨眷,以及早期归国的年迈空巢归侨老人;对国内有突出贡献的侨界知识分子和归侨侨眷优秀代表人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国内工作的华侨华人代表人士,新华侨华人,海外重点人士在国内的眷属等。内蒙古各级侨务部门均开展了送温暖慰问活动。

图为张建旗(中)介绍科研成果。 乌娅娜 摄
图为张建旗(中)介绍科研成果。 乌娅娜 摄

  现任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特聘教授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主任的张建旗,1996年赴美国学习,2001-2006年分别在麻省理工学院、路易斯安那州大学和美国航天局等单位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归国后张建旗继续从事材料学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国际教育交流合作。

  张建旗说:“我所在的团队以科研为主,我希望将国际上的教学方式与国内的结合起来,带动学校科研领域与国际接轨,让国内外尖端的科技和人才相结合,同时把海外侨的关系团结和巩固起来。”

  据了解,内蒙古现有华侨华人、归侨侨眷20万人,相比东南沿海侨务大省属于侨务对象较少的省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