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之行在珀斯完美收官

2018年03月06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3月6日电 (方浩澜 毕莹)当地时间3月5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推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澳大利亚珀斯音乐厅成功举办。至此,2018年春节“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系列演出完美收官。

  演出先后为观众呈现了充满中华文化色彩和民族风情的表演,其中包括蒙古族家庭的《吉祥三宝》、京剧选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以及舞蹈《太极印象》、《荷塘月色》等。此外,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培训基地的演员为观众展示了《象形拳》等少林功夫,并联合珀斯华星艺术团演出了《少林少林》等节目。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

资料图:3月2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第十次在悉尼上演。图为悉尼当地华星艺术团演员表演舞蹈。 中新社发 姜长庚 摄
资料图:3月2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第十次在悉尼上演。图为悉尼当地华星艺术团演员表演舞蹈。 中新社发 姜长庚 摄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雷克中在致辞中表示,近期西澳州侨界欢庆中国农历春节的活动丰富多彩、热闹非凡,有力地促进了中国和西澳州的文化交流和友好交往。“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晚会必将使西澳州侨界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推向新的高潮。

  2009年,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开始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活动,每年农历新年期间选派国内优秀艺术家和艺术院团到侨胞聚居的国家开展慰问演出,受到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迄今已有10年历史。2018年珀斯收官演出之前,大洋洲艺术团已在奥克兰、惠灵顿、墨尔本、悉尼等地成功举办4场慰侨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