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意文化遗产保护创新技术研讨会在重庆开幕

2018年03月2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为意大利威尼托文化遗产集群专家考察修复重庆大足石刻舒成岩摩崖造像。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供图

  中新网重庆3月26日电 (记者 刘相琳)中意文化遗产保护创新技术研讨会26日在重庆开幕,来自意大利和中国的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将在接下来五天时间里,就文物保护与修复进行探讨,共同提高两国文物保护水平。

  意大利和中国都是世界文化遗产拥有大国,两国在文物修复技术研究及项目实践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优势。两国多年来在文化遗产保护,特别是文物修复和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以重庆为例,意大利文物保护专家先后参与了重庆湖广会馆及大足石刻相关造像的修复工作。

  重庆大足石刻研究院院长黎方银说,凭借着两国政府间签署的一系列文物保护合作协议,大足石刻研究院与意大利不仅开展了广泛交流,还开展了大足石刻考古遗址内舒成岩摩崖造像修复等项目合作。近十年来,大足石刻的保护成就不仅有中方专家的研究成果,也有意大利文物修复专家的功劳。在与意大利文物保护专家合作中,大足石刻文物保护理念和技术得到极大进步。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倪飞称,世界一流的意大利文物修复技术,得益于“意大利制造”的精湛技艺,对质量的严格把控,以及不懈的研究和技术创新。意中两国经济和文化紧密相连,文物的开发和保护是两国共同的焦点,因此也成为了两国战略选择的主导因素和吸引点之一。希望这次研讨会成为开创意中两国文物保护与修复领域对话合作的基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