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第十七届“汉语桥”中文比赛初赛在乌兰巴托举行

2018年03月26日 17:17    来源:新华网





 25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初赛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行。新华网发 意特格乐摄

  原标题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初赛在乌兰巴托举行

  新华网乌兰巴托3月26日电(意特格乐)25日,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初赛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来自蒙古国国立大学、蒙古国人文大学、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乌兰巴托大学等9所学校的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由2个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是演讲,包括现场问答;第二个环节是才艺表演。

  今年的“汉语桥”比赛,注重考察选手独立才艺方面的能力。比赛将决出一名最优秀的选手代表蒙古国去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汉语桥”比赛。

  经过激烈竞逐,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朱军利代表组委会宣布,蒙古国立大学大四学生玛尔乐玛、蒙古国人文大学大三学生孟和巴特、蒙古国伊赫扎萨克国际大学大二奥其尔玛等15名学生胜出,获得“最佳选手”称号。他们将有机会参加今年晚些时候在中国举行的“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此次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蒙古国汉语教师协会承办,中蒙文化教育基金会、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协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