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2018丽水市海外侨团负责人研习班在青田开班

2018年04月03日 16:43    来源:青田侨报

  提升侨领综合素质 加强侨团形象建设

  2018丽水市海外侨团负责人研习班在青开班

  本报讯 (记者 夏燕) 3月31日,2018丽水市海外侨团负责人研习班在我县(青田县)开班。

  开班仪式上,(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任淑女对学员们认真好学的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她希望各学员要互相交流,在交流研讨中碰撞出火花;要把握商机,反哺家乡,积极带动身边的朋友回到丽水,参与家乡建设;要拉高标杆,带好社团,按照“规模化、规范化、本土化、年轻化”的要求来发展侨团,根据侨情变化以变应变;要抱团发展,凝聚力量,守法经营,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就下一步工作,任淑女要求将海外侨团建设成为展示华人华侨良好形象的窗口,成为传播中国好声音、丽水好故事的好平台,也成为凝聚海内外广泛爱国爱乡人士的桥梁和纽带。

  据悉,在本次研习班上,来自德国、意大利、巴西等22个国家和地区59个侨团的62位侨领齐聚一堂,开展为期4天的研习。此次研习班除邀请专家学者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热点金融信息解读及中国传统文化等开设专题讲座外,还安排学员到龙泉考察参观。

  开班仪式后,任淑女一行还参观了倪东方艺术博物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