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英湖北音乐节将在武汉举办 促进文化教育合作

2018年04月10日 16:12    来源:中国侨网





图片来源:湖北省外侨办网站

  中国侨网4月10日电 据湖北省外侨办网站消息,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与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办“2018年中英湖北音乐节”发布会,宣传推广将于2018年5月12日至18日举办的音乐节活动。湖北省外侨办副主任章良华、英国驻武汉总领事卫亭瀚及英国湖北商会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音乐节由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英国湖北商会联袂举办,湖北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以及武汉市外办、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给予大力支持,旨在为中英两国音乐家、音乐教师及音乐学子提供演出、交流的平台。

图片来源:湖北省外侨办网站
图片来源:湖北省外侨办网站

  在为期一周时间里,英国室内音乐家团的12位成员将与武汉各高校的音乐教授携手,通过大师公开课、中英音乐家对话、联袂演出等多种形式,普及古典音乐和室内乐的欣赏知识。

  其中,在琴台交响音乐厅举行的两场大型室内交响音乐会,演出曲目既涵盖古典音乐史上的大家名作,又精选了中英两国近当代作曲家的室内乐和交响乐作品,将为湖北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豪华的视听盛宴。

  同时,主办方还将在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分别举办音乐交流会,并为湖北省中小学音乐专业师生、乡村音乐教师举办“大师班”音乐交流活动,促进中英两国在文化、艺术、教育等领域深入合作。

图片来源:湖北省外侨办网站
图片来源:湖北省外侨办网站

  中英湖北音乐节作为一项持续性的文化教育合作活动,计划在湖北与伦敦交替进行。下一届音乐节预计于2019年举办,届时将会由中国音乐家为英国民众带去富有“湖北味道”的精彩演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