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展现秘鲁移民历史 音乐剧《暮》首场演出受欢迎

2018年05月14日 15: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14日电 当地时间5月12日,在秘鲁“秘中友谊馆”上演了音乐剧《暮》,受到在场观众热烈欢迎。这是秘鲁第一部以“中国移民”为主题的室内音乐剧,作为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九周年献礼。

  音乐剧以两位歌唱家深情的演唱揭开序幕,他们将年幼时祖辈留下的中国记忆娓娓道来。馄饨、春卷、虾饺、烧麦……这些曾经祖母拿手的美食穿插其中。回忆祖母以及祖辈口中的中国转而探寻自己的身份认同。纵然生在秘鲁、热爱秘鲁,但总感觉自己根在中国,自己仍有一颗中国心。然而如今已近迟暮之年,却没能重返家园,回到祖母的故乡看一看,终留下一生的遗憾。音乐剧以女高音对《静夜思》深情的汉语朗诵结尾,音乐此刻戛然而止,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本场音乐剧由当地多位著名音乐家倾情合力演出,融入古琴、葫芦丝、笛子、大提琴、萨克斯风、击鼓等中西乐器。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或欢快、或悲伤,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两百年前初来秘鲁时中国移民的艰辛、作者对祖母和对中国的思念以及遗憾。

  该剧由秘鲁著名剧作家及诗人玛丽孜•努涅斯(Maritza Núñez)编剧,天主教大学音乐学院教授、作曲家及指挥家本杰明•博尼利亚(Benjamín Bonilla)谱曲。吸引了近三百名观众参加。

  音乐剧谢幕之际,很多华裔老人在子女的搀扶下走上舞台,向艺术家们表达他们的谢意,言辞切切,深情拥抱。编剧玛丽孜·努涅斯深情地说,她要带着华裔绿叶对根的情谊访问中国,为秘中友谊作贡献。

  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通过音乐剧的形式,积极挖掘本地资源,传播中国文化,让秘鲁民众更近地体验中国音乐,并通过华裔移民的故事,剖析移民心灵,以唤起社会对华人奋斗历史和对本地贡献的记忆和认同,还原历史,理解历史,其意义非凡。(孟可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