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文创海外推广展在瑞典举办

2018年05月23日 16: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文创海外推广展在瑞典举办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5月22日电(记者付一鸣)“丝路记忆——NICEChoice文创海外推广展”22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向当地观众展示中国文创开发最新成果。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文化参赞、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浦正东说,瑞典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节点。面对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的特点和需要,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方兴未艾之时,我们携手世界各国文化机构、创意设计机构和企业共同发展,以促进各国创意资源的交流合作,互利共赢。

  据介绍,该展览是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精心打造的中国文创推广品牌和交流平台,涵盖了中国文博、非遗、设计、数字、科技等领域。此次在瑞典向公众呈现山水心境、美好生活、锦绣风华、数字中国4个主题的产品,展示中国文创开发最新成果,以文创产品打造文化交流新亮点,推动中瑞文化产业合作,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践行丝路精神,促进文明互学互鉴。

  其中“数字中国”主题展区展示最新数字技术开发成果,观众可通过数字技术水墨动画、自行车骑行VR互动体验等,感受数字科技文创给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崭新魅力。

  刚刚进行了自行车骑行VR互动体验的瑞典参观者比约克告诉新华社记者:“丝绸之路带我从千年前畅游至今,新技术的应用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本展览是由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夏言国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等文化和数字科技企业举办,继第一站瑞典之后,还将赴斯里兰卡、毛里求斯、贝宁进行展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