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南京周”将赴巴黎上演“双河会”

2018年06月08日 13:19    来源:新华日报

  “南京周”将赴巴黎 上演“双河会”

  本报讯 6月6日,2018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巴黎站品牌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本届 “南京周”巴黎站活动将以“双河会”为主题,于今年10月21日至31日期间在法国巴黎举办系列城市推介活动。

  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自2015年起,走过了米兰世博会、伦敦设计节、纽约时装周。此次“南京周”巴黎站活动总策划张鹏现场介绍说,“秦淮河与塞纳河分别是南京与巴黎的母亲河,见证两座城市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代表两座城市的文明起源与文化特质。”四年前,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中国邮政发行了1套两枚的纪念邮票。两枚邮票正是选取了南京秦淮河和巴黎塞纳河的标志性景观。2018年,“南京周”巴黎站的故事就缘起于这两张邮票。今年10月,“南京周”将以两张邮票为线索,以巴黎秋季艺术节为平台,举办一系列南京城市推介活动,让友谊的纽带延续。

  据悉,今年“南京周”将以“文都行世界”为口号,策划 “你好,巴黎!”开幕展、“国际论坛”、“人文客厅”、“时尚东方”、“南京符号”等五个板块活动,期待向巴黎这座世界时尚之都展示南京之美。

  发布会上, “南京面孔·第二季”正式启动,并举行为期7天的网络投票。候选人包含了非遗传承人、科学家、企业家、运动达人、艺术家、创业者、国际友人等,年龄最小的仅8周岁,最大的70周岁。包括击剑运动员许安琪、文化学者郦波、表演艺术家海清等优秀代言人,他们将向世界讲述南京故事。自6月6日起,大家可通过“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的微信公众号参与投票,从30位候选人中选出10位自己心目中的“南京面孔”。(顾星欣)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