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哈佛校长否认招生歧视亚裔 案件10月正式开庭审理

2018年06月19日 13:4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综合报道,日前,针对“公平录取学生”(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组织向美国波士顿联邦法庭递交的法律文件,指控哈佛大学在录取时歧视亚裔。该案定于今年10月正式开庭审理。

  该校即将于本月30日卸任的校长Drew Faust向整个哈佛社区发送一封电邮中对此事做了回应,表示坚决维护哈佛的招生政策。她称“公平录取学生”组织所谓的招生歧视是“不准确的”。

  “这些指控有误导性,并将无任何背景的数据有选择性地呈现出来。他们的意图是质疑本科招生过程的完整性,并推进分歧性议程。”Drew Faust表示,哈佛试图创建一个多元化的学生群体,招生中考虑多种因素,“哈佛的做法既合法又公平”。

  对于哈佛校长的邮件,“公平录取学生”组织负责人Edward Blum拒绝发表评论,但表示“提交的文件将为自己说话”。

  “公平录取学生”组织的律师表示,从2000年到2015年间的16万多名申请者中,他们已审查了数千份哈佛大学的申请资料和招生录取的内部文件和电子邮件。他们发现亚裔申请者的考试成绩、课外活动成绩都高于其他族裔的申请者,但录取人数却较低。同时亚裔申请者被描述成“标准性强”(Standard Strong),也就是缺少特色,与此同时表现出来的是忙碌和聪明。该组织还指出哈佛每年会与其他15所名校举行秘密会议,分享录取学生的种族信息。

  哈佛对此予以了强硬回击。哈佛通过向法庭递交新的研究调查报告显示,哈佛并没有歧视亚裔申请者,认为利用种族让校园多元化是合法和公平的,虽然之前的哈佛内部研究机构经过调查显示,应该有更多的亚裔被录取,但哈佛表示这个调查报告是初步的、不完全的。

  在15日递交的最新法律文件中,哈佛表示在去10年来亚裔入学率增长了29%,并没有受到不公正待遇。另外,哈佛校方发言人Anna Cowenhoven反驳了原告控诉,认为Blum与他所带领的“公平录取学生”组织提供的不完整数据分析带有强烈误导性,却忽略关键的数据,例如个人自述以及推荐信等。她表示,在录取的过程中,哈佛会对申请者按照五个标准进行打分,包括学术、课外活动、体育、性格及总体,在该校招生委中,招生官共有40人,其中一些是亚裔,录取委员会总结到,亚裔申请者要比其他族裔的申请者缺少个性。

  在当天提交的一些文件中仍有部分内容将被删节,波士顿联邦法庭法官Allison D. Burroughs将会最终决定哪一部分文件作为公共记录公布。该案已定于今年10月正式开庭审理。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