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福建福清籍旅美乡亲患病 众侨胞捐资助返乡治疗

2018年06月25日 15:56    来源:中国侨网





福清江镜侨联分会主席谢美桃一行看望从夏威夷回乡治病的江镜籍侨胞谢某。 陈仁杰 摄

  中国侨网福建福清6月25日电 (陈仁杰 郑松波)带着旅居美国夏威夷300多位乡亲的委托,6月23日,福建福清江镜侨联分会主席谢美桃一行专程来到福建省肿瘤医院,看望从夏威夷回乡治病的江镜籍侨胞谢某,并送上侨联分会的慰问金。

  “我衷心感谢美国夏威夷福建同乡会、美国夏威夷福建联合总会的众乡亲在我孤立无援、危难时刻伸出爱心之手,为我捐赠了救命款,令我难以忘怀!”躺在病榻上的谢某对记者说。

  今年53岁的谢某告诉记者,他是于2014年10月只身一人到夏威夷打拼的。去年10月,身患重病的他无人照顾,且无钱就医,陷入了绝境。在危难时刻,是美国夏威夷福建同乡会会长曹象风在得知他的困境后,立即召集副会长何明兴、何华华、刘孙松、林昌英以及秘书长何雅平等人商讨发动募捐活动,随即,曹象风带领同乡会何明兴、薛明强、何华华、林昌英、刘孙松、林平、何雅平、何娟、陈李三等侨领率先捐款,得到了乡亲们的踊跃响应,仅几天时间,美国夏威夷福建同乡会共收到捐款43460美元,其中,曹象风个人捐款1000美元。

  谢某说,在这次的募捐活动中,夏威夷福建联合总会募捐得4750美元,其中,会长何传太捐款500美元。与此同时,RuiConstyuction募捐5000美元;教会2200美元,合计募捐善款55410美元,并于4月将募捐所得的救命款全部送到他的手中。随后,在同乡会的帮助下,他才得以回国内治疗,他的机票1370美元还是牧师、师母捐助的。

  据谢美桃介绍,谢某是于4月30日回乡,5月2日住院治疗的。在此期间,曹象风曾多次从夏威夷打来电话咨询谢某治疗的进展情况,表示夏威夷福建同乡会将继续跟踪关注谢某的病情,把为侨办实事办好。

  据了解,共有331位旅居夏威夷的华人华侨为谢某捐款,其中320多位是福清籍乡亲。

  当天,受英国华人爱心公益会会长王文良的委托,其夫人何洪钦女士把英国华人爱心公益会为谢某募捐所得的1万元人民币善款也送到谢某的手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