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俄20余项文化盛宴在边城黑河举行

2018年06月29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中俄20余项文化盛宴在边城黑河举行

  新华社哈尔滨6月29日电(记者王建)中俄民众歌舞表演、油画展、俄罗斯艺术团专场演出……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黑龙江省政府、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28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开幕,20余项文化盛宴将在黑龙江畔上演。

  作为展示中俄特色、中俄魅力的大舞台,中俄文化大集已从单一文化交流发展到政治、文化、经贸等全方位合作,成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品牌、中俄边境地区合作的典范。本届大集以“加强文化交流友好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为主题。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举办俄罗斯小白桦舞蹈团专场演出、俄罗斯圣彼得堡当代著名画家油画精品展、中俄少数民族互访交流等活动。此外,本届中俄文化大集首次增设“网络大集”,将众多中俄文化交流活动在线展现。

  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副主席雷先科说,中俄文化大集已经成为一个美好的传统,是中国和俄罗斯、黑龙江省和阿穆尔州之间文化交流和增强友好关系的纽带。中俄两国参与此次文化大集的歌唱家、舞蹈家、音乐家、作家及其他创作人员超过1000人。

  中俄文化大集作为中俄友好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自2010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