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在马来西亚启幕

2018年07月13日 16:36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华文教育 名师巡讲”马来西亚团开讲仪式。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7月13日电 (岳依桐)马来西亚当地时间7月10日,四川省侨办、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共同承办的“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蒲种Kingsley International School拉开序幕。来自雪兰莪州和吉隆坡的140所华文学校共500余名华文教师参加了首场培训。

图为讲学现场。 钟欣 摄
图为讲学现场。 钟欣 摄

  马来西亚教育部雪兰莪州教育厅督学王忠伟表示,正是因为对华文教育的执着与坚守,大家才有了今天的相聚。四川省外侨办调研员李群介绍了四川省华文教育的开展情况,并邀请大家有机会到“大熊猫的故乡”--四川观光考察。

图为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在认真做笔记。 钟欣 摄
图为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在认真做笔记。 钟欣 摄

  简短的开训仪式后,四川大学王长林博士、成都树德中学孙静老师以及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刘志华老师分别以“当代教育改革的趋势·教师的心理素质”“阅读教学法”“关于小学语文备课方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讲授。

图为孙静老师与马来西亚华校老师在课间交流。 钟欣 摄
图为孙静老师与马来西亚华校老师在课间交流。 钟欣 摄

  在开训之前,为了使培训更具有针对性,满足当地华文教师的需求,巡讲团一行还专程前往当地一所华文学校进行座谈研讨、了解教材、随堂听课等准备工作,使开训第一讲达到预期效果。巡讲团还将赴槟城、怡保、马六甲等地开展为期14天的讲学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