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陶瓷文化展在南非开幕 展青花瓷“出海”之路

2018年07月18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陶瓷文化展在南非开幕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17日电(记者荆晶 赵熙)“感知中国·丝路瓷行”中国陶瓷文化展17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非洲博物馆开幕,来自景德镇的160件(套)陶瓷作品向南非民众展现了中国陶瓷艺术的魅力。

  展览分为丝路记忆、青花故事、彩绘世界、窑变万彩、雕刻时光、美丽生活6个篇章,再现了景德镇外销瓷的历史足迹,展示了青花瓷从市井到宫廷、从东亚到北欧,并风靡全球的文明奇迹。

  观众此次不仅可以观赏到各种造型精美的瓷器,还能现场观摩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制瓷技艺表演,拉坯、捏雕、手指画等手工制瓷的核心工序生动形象地还原了陶瓷成型、装饰的主要过程,现场观众无不啧啧称奇。

  景德镇市市委书记钟志生在开幕式上说,陶瓷是中国文化、世界语言。瓷器的输入开启了中国与非洲对话的绚丽篇章,期待这次展览能让非洲朋友们更好地感受景德镇陶瓷的独特魅力,感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景德镇市委和景德镇市政府承办。展览持续6天,到7月22日结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