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外媒称外国学生青睐来华求学:中国教育水平受认可

2018年07月24日 14: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外国学生日益青睐来华求学:中国教育水平受认可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外媒称,在北京一所接收泰国留学生的大学担任非学位项目主管的隆察·占达努恭说,中国已经成为外国人在亚洲求学的最重要目的地,到中国求学的外国留学生人数正在不断增加。

  据泰国《民族报》网站7月23日报道,在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招生及项目开发部工作的隆察说,有些人说,人们对中国学校的兴趣正变得日益浓厚,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

  隆察说,最近几年,在对外经贸大学就读的外国留学生人数每年都会增长5%到10%。

  她说,2017年,来自亚洲其他国家的学生占到了在中国学校就读的所有外国留学生的60%,接下来是欧洲留学生,占16%,非洲留学生占14%,美国留学生占8.6%,而来自太平洋国家的学生占1.5%。

  从对外经贸大学毕业并获得了硕士和博士学位的隆察说,大多数外国学生在中国上的是学位课程,而不仅仅是语言课程。

  她说:“这说明中国的教育水平越来越得到认可。中国大多数大学也在努力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

  她还说,学习模式也在不断改进。

  她说,近年来,中国与其他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在教育问题上开展了更多的合作。

  她还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在教育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也在不断增强。

  报道称,对外经贸大学已经与数所泰国大学就一般性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

  隆察说:“今后,作为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合作战略的一部分,我们将就课程问题探索更多合作的可能性,我们此前成立了东盟国家研究中心。”

  报道称,对外经贸大学目前有来自165个国家和地区的3300多名外国留学生。泰国留学生有200多人,大多数在攻读中英双语的学位课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