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北京侨办主任看望参加水立方杯总决赛青少年组选手

2018年07月24日 14:57    来源:中国侨网





大合照。

  中国侨网7月23日电 7月20日,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正式进入北京总决赛周期,来自海外39个赛区的64名青少年组选手齐聚北京,已投入紧张的赛前培训之中。22日下午,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副主任史立臣来到中国音乐学院看望正在进行培训的选手,与大家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刘春锋对选手们到京参加“水立方杯”总决赛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简单介绍了“水立方杯”的历史渊源,指出水立方是唯一由港澳台侨同胞共建的2008北京奥运场馆,举办“水立方杯”有利于全球华侨华人与祖(籍)国和北京的情感延续。

  他说,今年“水立方杯”已经走到了第8届,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特别是2017年纳入“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后,已成为在海外华侨华人中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他指出,北京市政府侨办作为活动主办方,高度重视青少年选手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联合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精心打造特色音乐夏令营,设置了声乐及形体、表演等培训课程,并将在北京卫视播出“唱响双奥之城”华侨华人大联欢暨颁奖晚会的盛况。

现场。
现场。

  刘春锋对小选手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宝贵的培训及参赛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比赛;二是要珍惜在京参观考察的机会,增进对中华文化和北京人文环境的了解,做北京与海外交流的小使者和讲好北京故事的宣讲者;三是要努力提升音乐素养,珍惜彼此之间建立的友谊并延续下去;四是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最后,他祝愿选手们在京培训顺利,参赛取得良好成绩,让参加“水立方杯”的宝贵经历成为一生宝贵的财富。

  最后,刘春锋听取了市政府侨办及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工作团队的工作汇报,并要求要加强管理,周到服务,确保选手在京期间安全万无一失。(北京市侨办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