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剑桥大学启动汤显祖作品翻译工程

2018年07月30日 16: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剑桥大学启动汤显祖作品翻译工程

  本报讯(记者 郭佳)2018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将于今年9月28日至10月底在江西省抚州市举办。这是继2016年汤显祖逝世400周年纪念活动以来,抚州连续三年举办与汤显祖有关的文化纪念活动。与此同时,记者获悉,抚州正与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合作实施汤显祖作品翻译工程。

  抚州是明代著名戏剧家、文学家、思想家汤显祖的故乡。汤显祖以《牡丹亭》《紫钗记》等“临川四梦”驰名,他与莎士比亚生活年代大体一致,也被称为“中国的莎士比亚”。

  据抚州市长张鸿星介绍,2018年的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的活动主要有七项:中外经典剧目展演、汤显祖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开幕式暨戏剧巡游活动、2018年全国采茶戏汇演、驻华使馆文化官员中国文化行、江西省第三届汤显祖戏曲奖——“小戏小品曲艺”大展、江西省第一届非遗大展演和群众性文化活动。期间,既有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院、中国国家京剧院等国内外知名剧院,也将有来自英国、西班牙、法国、加拿大、朝鲜等国的节目。

  近几年来,抚州市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汤显祖文化品牌,创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戏都”,不仅完善了室内剧场、露天剧场以及汤显祖纪念馆、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等与汤显祖戏剧有关的文化设施,建立汤显祖研究平台,还通过创排汤翁剧作,培养地方戏曲传承人,积极推动汤显祖文化进教材、戏剧进校园,并与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合作实施汤显祖作品翻译工程。与此同时,大力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通过举办汤显祖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开展戏剧文化交流,进一步推进汤显祖与世界各国文化的对话,由此带动了临川才子研学游和汤显祖、莎士比亚东西方文化之旅两条精品线路,去年以来开通旅游专列共有283趟,接待研学游团队超过了10万人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