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8“华文教育·名师巡讲”马来西亚团圆满收官

2018年08月01日 16:11    来源:中国侨网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为巡讲教师授“奖励状”。 钟欣 摄

  中国侨网成都7月31日电(岳依桐)马来西亚当地时间7月9日至22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共同承办的2018“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分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和雪兰莪州、吉打州、槟城、霹雳州、马六甲州等地开展了五场讲学活动,对来自马来西亚1020所华文中、小学校(包括6所师范院校)的2100多名华文教师进行了培训。

巡讲团教师为马来西亚华文教师授课。 钟欣 摄
巡讲团教师为马来西亚华文教师授课。 钟欣 摄

  在马来西亚期间,巡讲团拜访了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蒲种益智国民型华文学校、雪兰莪州金斯利国际学校、吉打州明德华文小学、槟州威南日新中学、霹雳州怡保拉曼大学、马六甲州马来西亚汉学院,并分别进行了座谈会,与相关负责人就马来西亚华侨华人子女教育以及如何进一步促进当地华文教育发展等深入探讨交换意见。巡讲团领队、四川省外事侨务办新闻文化处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华文教育基地的四川大学、成都树德中学、四川师范附属实验学校三位教师参加上述活动。

  马来西亚教育部雪兰莪州教育厅督学王忠伟在巡讲团首场开讲仪式的发言中表示,非常欢迎巡讲团一行到访马来西亚,对四川省组织开展的巡讲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马来西亚霹雳州教育厅华教督学张仪雯表示,虽然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任重道远,但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看到希望。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莫泽林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已经拥有了从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的一套比较完整的华文教育办学体系,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华族优秀人才,为当地的经济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多多在马来西亚开展,让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发展得更好。

巡讲团马六甲州与当地华校部分华文教师合影。 钟欣 摄
巡讲团马六甲州与当地华校部分华文教师合影。 钟欣 摄

  为更好地完成马来西亚讲学任务,巡讲团专程参观了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先驱林连玉先生纪念馆,深入了解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发展史。四川老师分别就《当代教学改革趋势和教师心理素质》《阅读教学》《小学语文备课方法》进行了专题培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