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台湾游客突然昏迷街头 西班牙华侨华人热心救助

2018年08月02日 16: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2日电 据西班牙《联合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晚,一名中国台湾男性同胞在独自前往西班牙莱里达(Lleida)旅游的过程中,突然昏迷在街头,事发地附近的一家华人酒吧老板发现后,立刻拨打了西班牙莱里达(Lleida)华侨华人联谊总会执行会长季长丰的电话,将这一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医院接受救治的台湾游客。(图片来源:西班牙《联合时报》)
在医院接受救治的台湾游客。(图片来源:西班牙《联合时报》)

  季长丰告诉记者:“大概是21点20分左右的时候,我接到这个酒吧老板的电话,说是有一个中国人晕倒在街头了,我马上就开车往事发地赶。到达现场之后,当事人已经被送往医院,而问询而来的警察还在现场,我就询问了情况,警察说是台湾人,我就说台湾也是我们的同胞,然后我就赶紧询问了医院地址,继续开车前往医院进行探视。”

  当晚21点30分左右,季长丰赶到医院,首先向医生了解的病情,并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然而,由于当事人在苏醒后出现暂时性失忆,使得季先生无法获得当事人更多的信息,只是知道对方是一个台湾同胞。

  当晚23点左右,在获悉这一情况之后,莱里达(Lleida)华侨华人联谊总会会长郑飞伟、朱王军也赶到医院,陪同季长丰对当事人进行了探视及慰问。在三位的鼓励和安抚下,当事人逐渐开始恢复记忆:原来,这名台湾同胞的爱人在西班牙北部留学,他来到西班牙探视爱人并旅行,独自一人到达莱里达(Lleida)后可能是天气炎热的原因,突然晕倒在街头。

  事发当晚,季长丰、郑飞伟、朱王军三人一直陪伴病床上的台湾同胞,直至凌晨近两点钟才离去。

  翌日上午,季长丰再次来到医院,通过这名台湾同胞的手机,首先联系到台湾的亲属。季长丰告诉记者:“他的手机非常不好用,而且还有部分记忆尚未恢复,我就先用我的手机联系上了他在台湾的亲属,在确认了身份之后,我又询问了他爱人的联系方式,最终联系到他的爱人,告知了情况。”

  7月29日,这名台湾同胞的爱人从北部赶到莱里达(Lleida),看到病榻上的丈夫已经安然无恙,这两名台湾同胞对于当地华侨华人的帮助非常感激,并表示要购礼相赠,均被婉拒。

  当天下午,这对台湾同胞离开莱里达(Lleida)返回北部。季长丰向记者表示:“举手之劳而已,况且是咱们的同胞,无论如何都应该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件事情,是每一个侨胞都应该做的,所以不足挂齿!”(江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