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水立方杯”青少年组半决赛结束 十强挺进决赛

2018年08月02日 16:28    来源:中国侨网





图为青少年组半决赛现场,所有选手演唱完毕,紧张等待晋级名单。 周欣嫒 摄

  2018“水立方杯”青少年组半决赛悬念揭晓 十强挺进决赛

  中国侨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周欣嫒)2018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青少年组半决赛2日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鏖战,30位选手中10人晋级决赛。

  当日的比赛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行。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唱自选曲目。由评委老师从音乐技巧、舞台表现、中文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随着比赛日程逐步推进,赛场气氛愈发紧张。距离开赛时间尚早,记者已经看到摄像师、音响师、灯光师、化妆师悉数就位,确认细节,反复调试,保证每一个细节落实完美。

  比赛中,选手们拿出看家本领,各显神通。美国旧金山赛区选手王苏菲一首《开门见山》动感十足,酣畅淋漓;印尼雅加达赛区选手陈彩露一首《欲水》层次分明,撩人心弦;英国伦敦赛区选手黄佩琪一首《I wanna rock》极具个性,嗨翻全场;日本东京选手张馨一首《独上西楼》宛转悠扬,宁静甜美。

  赛后,评委之一,著名音乐人张树荣表示,选手们常年生活在海外,却能来到中国,将中文歌诠释到如此地步,实属难得。

  他对选手提出两点建议。第一是注意曲目选择,“我们鼓励大家踊跃尝试,但在比赛中,还应该多听指导老师或身边亲友的意见,选择自己最擅长、最有把握的歌曲”。

  第二,张树荣建议大家学习时不要一味模仿,要注重保留个人风格。“找到自己最适合的发声区域,诠释属于自己的东西”,张树荣说,只有这样,作为歌者的路才能越走越远。

  经评委合议,十强选手名单产生。他们将备战8月4日的决赛,争夺一枚金奖、两枚银奖和三枚铜奖。(完)

  附青少年组十强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阮博文、谢佳妤、戴熠辰、袁枫华、母小溪、陈彩露、小野千香子、毛依琳、孙翊然、奥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