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职场新人感工作难找 纽约亚太裔职业日2000多人参加

2018年08月14日 16: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央计划2018亚太裔职业日”当地时间12日在曼哈顿华埠纽约中华公所大礼堂举办,吸引2000多名求职者参加,其中有不少刚毕业的社会新鲜人到场找工作,表示有感工作难找,希望能找到福利佳的公司职缺;另外也有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感到竞争激烈,提早四个月就开始找工作、投履历。

  该活动由纽约中华总商会、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主办、中央计划健保(Centers Plan for Healthy Living)赞助,共有超过40个政府单位、公司、非营利机构在现场招聘人才,并规画四个专题职业讲座,帮助亚太裔民众求职。

  众多摊位以大都会运输署(MTA)的职缺最受求职者欢迎,该机构人力资源业务分析师(HR Business Analyst)张秋美表示,今年为MTA第三次参加亚太裔职业日活动,因为该机构工作稳定、福利良好,每年都能吸引大批民众前来询问信息,短短两个小时内就收到上百份履历。

  刚从纽约市立大学城市学院(The City College of New York)电子工程研究所毕业的施Kylo,特别从法拉盛到华埠参加活动,他说从毕业后他和朋友就开始广投履历,两个月内寄出70几份,但收到的回复却寥寥无几。

  “现在工作真的很难找,尤其是工程学专业,在纽约市更难找到理想工作,我当时听到像MTA这种福利好的公司也参加职业日的活动,就带着一迭履历来了。”

  预计今年底从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SUNY Buffalo)财金专业毕业的陈Maggie说,虽然离毕业还有四个月,但同学担心工作难找,好职缺更是竞争激烈,提早就开始投履历、找工作。

  “我希望能找到稳定的办公室工作,先求有、再求好,不奢望能进入什么大公司,因为现在找工作实在太难了。”(颜嘉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