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文化走进尼泊尔巴格马蒂学校

2018年08月1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师生们争相与福龙合影。 张晨翼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8月16日电 (记者 张晨翼)8月16日,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北部地区的巴格马蒂学校(Bagmati Boarding School)的学生们享受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当日,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尼泊尔第三届校园中国电影节走进该校。活动开始前,学校门口立起了两条巨大的充气福龙,瞬间将中华文化的气氛给“点燃”起来,并引得师生们争相拍照。

中文歌曲《但愿人长久》展演。 张晨翼 摄
中文歌曲《但愿人长久》展演。 张晨翼 摄

  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在致辞中表示,校园中国电影节目前已经是第三届了,但还是第一次走进巴格马蒂学校。“我们两个机构在地理位置上非常近,以后我们之间会有更多的合作。”

  他说,通过观看《大圣归来》等中国电影,学生们可以近距离地了解中国文化。希望大家在未来能成为中尼友谊的使者,为促进双方交流与合作贡献力量。

  巴格马蒂学校校董西陶拉回顾了自己以前同中国各界人士的交往历史。他说,中国是尼泊尔在北边的邻居,双方友好往来的历史非常悠久。现在,中国发展迅速,我们的学生一定要学习好汉语,迎接双方交往新时代的到来。

到场嘉宾与该校师生代表合影。 张晨翼 摄
到场嘉宾与该校师生代表合影。 张晨翼 摄

  该校的学生还表演了当地民族舞蹈、演唱了中文歌曲《但愿人长久》。该校校长阿迪卡里参加了上述活动。

  据悉,巴格马蒂学校是一所涵盖了幼儿园到大学的综合性学校,也是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的下辖教学点。目前,约有420名学生在学习汉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