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2018海外华文教师北京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8年09月05日 17:04    来源:中国侨网





集体合影

  中国侨网9月5日电 9月2日上午,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组织实施的“2018海外华文教师北京培训班”在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多功能厅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史立臣、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文宣处处长李晓菲等,和来自12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20名华文教师出席了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专家和教授与远道而来的海外华文教师进行交流。

  北京国际汉语学院副院长刘彦女士对20位海外华文教师来我院参加培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做了简要介绍。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史立臣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了侨务工作的重要性,侨胞众多是我国的重要优势。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联系广泛、融通中外,可用丰富的事例、鲜明的视角、生动的语言,让世界充分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大力支持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传播事业,助力祖国发展,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弘扬中华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李晓梅主任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历史,尤其是近年来在远程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晓梅主任希望海外华文教师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基金会的各项工作,让更多海外华裔子女受惠,也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自意大利国际教育文化交流学院的学员代表刘姗在发言中对主办单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承办单位北京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及实施单位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华文教育任重道远,作为海外华文教师,一定要珍惜此类培训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在海外推广发展国际汉语教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