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俄艺术家大联欢 俄罗斯音符融入中国旋律

2018年09月07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俄艺术家大联欢 俄罗斯音符融入中国旋律

  新华社哈尔滨9月6日电(记者王凯、何山)“周遭的一切都在变化,永远不变的我的爸爸,是我最好的朋友……”俄罗斯青年歌唱家彼得·卡扎科夫,用不太流利的汉语演唱着他的原创新歌《父亲》,这首歌既是献给他热爱中国文化的父亲,也是表达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尊重。

  9月6日晚,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举办的2018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在俄式建筑特色浓郁的哈尔滨伏尔加庄园开幕,来自中俄两国百余位艺术家在这里联袂演出。

  “我父亲很喜欢中国诗词,我也深受感染。”34岁的彼得·卡扎科夫在2014年俄罗斯第一电视台举办的翻唱歌手大赛中,入围“俄罗斯真声音”年度冠军争夺赛。他告诉记者,他从小对中国文化十分喜爱,特意在原创歌曲《父亲》中加入了中文歌词。

  彼得·卡扎科夫说:“我想让这首富有风情的俄罗斯歌曲在中文的演绎下,被赋予全新的活力。”虽然彼得·卡扎科夫的中文发音并不标准,但其认真、投入的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在本场演出中,来自俄罗斯空政歌舞团的演员们也热情表演中国歌曲。“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无论天涯与海角……”具有76年历史的俄罗斯空政歌舞团,是俄罗斯军队的原创领军团队之一。作为压轴节目,空政歌舞团的合唱演员们与中国歌唱家共同演唱了《难忘今宵》。

  近年来,哈尔滨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发挥对俄开放“桥头堡”和“枢纽站”作用,与俄罗斯在各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2017年,第一届“中俄艺术家大联欢”在哈尔滨举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