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辽宁外侨办主任会见罗马尼亚普拉霍瓦省工商会代表

2018年09月11日 16:02    来源:中国侨网





辽宁外侨办主任会见罗马尼亚普拉霍瓦省工商会代表。

  中国侨网9月11日电 据辽宁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辽宁外侨办主任应中元在沈阳会见了以罗马尼亚工商会副会长、普罗霍瓦省工商会会长奥雷里安·高古列斯库为团长的罗马尼亚普拉霍瓦省工商会代表团。

  应中元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辽宁省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两省之间产业结构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具备深入合作交流的基础和条件,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

  一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辽宁是中国装备制造业基地,工业基础雄厚,辽宁省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鼓励企业踊跃参与罗马尼亚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双方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二是双边贸易领域。近几年,辽宁与罗马尼亚经贸发展迅速,下一步要继续拓展双方贸易合作渠道,促进双方企业进行贸易对接,特别要组织辽宁企业参加在罗马尼亚举办的各类展销会,推动更多的优质商品和服务进入双方市场。

  三是双向投资领域。双方应根据各自产业特点和对方需求,进一步明确投资方向。

  四是共同推动罗马尼亚辽宁工业园发展建设。以刘世玉为代表的辽宁民营企业家,率先开拓罗马尼亚市场,在海外成功创办辽宁工业园,为辽宁企业在罗马尼亚发展提供了“桥头堡”,希望普拉霍瓦省能为罗马尼亚辽宁工业园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应中元主任建议建立两省友好作系,以此为平台,加强和推动两省在各领域的合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