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西班牙小学称华人商店文具质量差被指歧视 已道歉

2018年09月14日 16:31    来源:中国侨网





西班牙某小学老师列出的文具清单,备注中提示不要购买华人商店商品。(西班牙欧浪网)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目前正值西班牙各学校的返校季,然而近日某小学的做法却在华人圈引发争议,瓦伦西亚某小学的老师为同学们列出的文具用品清单,在备注中提醒学生不要去华人商店购买文具,因为会很快坏掉。

  据悉,在学生家长提供的老师列出的文具清单中,老师列出6条所需要的文具,在这条清单的下面备注了一句话:“为了班级的良好运行,我们建议学生在文具店购买,别去华人商店里购买,因为质量不太合适,最后会坏掉。”

  家长们说,文具清单出于教师之手,并没有说 “Bazar” ,而说成是 “CHINO”,而且用了大写字母,确实有些歧视的嫌疑。

  记者拨打了学校的电话,校方却没有针对此事件做出任何解释,只是让记者去学校的社交媒体页面进行查看。记者发现,该校社交媒体的最后一条信息是关于此次事件的回复,大致内容如下:“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已经修改完毕,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致歉。”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些百元店店主,店主说店内有Pilot,Milan,有Guerrero这些品牌笔记本售卖,也有无名品牌商品售卖,这些商品价格会相对便宜,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要品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