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文化周”活动在法国东部举行

2018年09月26日 15:19    来源:中国侨网





舞蹈演出。

  中国侨网9月26日电 据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法国东部“中国文化周”开幕仪式在斯特拉斯堡历史悠久的蒙斯特霍夫厅举行。法国大东部大区顾问巴罗等政要、各国驻欧洲委员会常驻代表(大使)、各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华侨华人、留学生、法国友人等近200人出席。

  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希望以此为契机以“中国文化周”的形式,宣传中国文化艺术,展示中法两国艺术家、学者在法国东部的交流合作成果。

  斯特拉斯堡副市长哈菲克-埃尔丽妮女士表示,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建馆以来,为法国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打开一扇窗,同时总领馆积极推动两国地方政府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斯特拉斯堡不仅是欧洲之都,更是欧洲文化中心。中国总领馆在建馆20周年之际举办“中国文化周”具有重要意义。历史悠久的斯特拉斯堡愿与古老而现代的中国加强人文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开幕式当晚座无虚席,中法艺术家同台演绎《永恒的爱》。以西方艺术表现形式——美声、芭蕾舞、钢琴、小提琴等表演中国传统音乐及爱情故事,融合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引起观众的共鸣。

  “中国文化周”活动于9月24日至29日期间举行多场文化交流活动,涉及音乐、舞蹈、电影、图片展、高等艺术院校交流等多种形式,辐射领区内主要城市——斯特拉斯堡、米卢斯、梅斯。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