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温哥华警回应华裔无端遇袭案 称会致力维持治安

2018年09月26日 15: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就华裔市民苏先生上周五(当地时间21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东端遭一无家者疑似随机袭击事件,温哥华警方回应表示,已以涉嫌袭击伤人为由,拘捕一个39岁温市男子。警方又称,疑人袭击事主的动机仍未确定,但看来属随机选择目标袭击。

  事发于上周五(21日)中午时分,事主独自边与朋友通电话,边在人行道上行走。当事主走至科多瓦东街(E. Cordova St。)夹公主街(Princess st。)拐角时,隐约听到旁边有人向他说“Hey”。事主以为有无家者向他要零钱,手里还拿着电话聊天的他扭头望向说话者,想不到一转头脸部就遭到一拳重击,眼镜被打飞,他也踉跄地后退几步,从人行道退到了行车道上。

  施袭者是一个事主素不相识的6英尺多高的白人男子。事主一边尾随疑人到一间无家可归者中心,一边报警。

  警方称,幸事主伤势不严重。此外,警方强调,会致力维持治安,保护市民的生命与财产,并指出,假如市民遭到袭击,例如上述情况,应立即致电911报警,尾随嫌疑人可能不安全,如要这样做,应与嫌疑人保持一定距离。

  警方又称,此类袭击事件,发生的原因可能有很多种,暂时没有陌生人施袭的数据。不过数据显示,在2014年,温市发生了5,621宗暴力罪案,其中袭击伤人案占4,384宗;2015年发生了5,404宗暴力罪案,其中袭击伤人案有4,101宗;到2016年,暴力罪案数目减至5,187宗,袭击伤人也略减至3,920宗;可是在去年,暴力罪案数目增至5,256宗,其中袭击伤人案也升至4,049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