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新西兰中文周吸引各界人士参与 总理录制祝福小视频

2018年09月27日 15:29    来源:中国侨网





Rotorua男子高中的学生练习中国书法。(新西兰天维网/维多利亚大学惠灵顿孔子学院)

  中国侨网9月2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coop编译报道,本周是新西兰中文周,新西兰全国多地都在举办各种庆祝活动,也吸引了新西兰各界人士的参与和支持。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新西兰警方、各地市长纷纷录制了祝福小视频,欢乐气氛非常浓郁。

  当地时间9月26日,Ardern为中文周录制的视频在Facebook上发布。Ardern在视频中鼓励更多新西兰人学习中文,促进对华人和中国文化的理解。同时,Ardern也对新西兰中文周信托基金会在本周以及全年时间里所做的准备工作表达了感谢。

  如今,“新西兰中文周”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而新西兰也是首个举办中文周的西方发达国家。2014年5月24日,“新西兰中文周”在新中友好协会年会上宣布成立。5年来,每年的中文周都有自己的亮点。今年的中文周,国会响起了中文的祷告词,这也开创了新西兰历史上的第一次。

  这个中文周,新西兰的警察叔叔也没闲着,他们录制了长达44秒的中文小视频。惠灵顿市长也录制了祝福视频。

  为了庆祝中文周,新西兰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老师们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帮助学生们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国味道。(Sunny)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