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槟城14所华小缺校长 情况有望明年初改善

2018年10月12日 15:2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马来西亚《大北马》社区报初略统计,截至今年10月,槟州仍有约14所华小没有掌校人,其中威南崇光华小年初至今,校长职已悬空近10个月。

  该校原任校长曾素红于今年初调任至北海光华小学掌校后,有关职位便悬空至今。

  此外,校长职悬空超过一年的励志小学终获填补,同善小学原任校长陈奕霓日前调任至该校掌校。励志小学原任校长黄秉河经于去年7月退休。

  校长被调走原校留空缺

  槟州华小校长在这月初有轻微调动,槟岛益华小学原任校长李淑君调至威南华都村华小掌校,让校长职悬空近一年的这所华小终有掌校人。

  此外,文开小学、菩提小学及本那牙益侨小学的校长空缺,也在这轮校长调动中获得填补。惟这番调动,虽然填补了一些空缺,但被调动校长的原校,也因未同时有新人选填补而出现校长空缺。

  3副校长获擢升

  在这轮的校长空缺填补中,共有3名副校长获擢升为校长。

  其中,崇正小学副校长郑明爱擢升至直落巴巷育华小学掌校,填补原任校长林月娥调任至中山小学掌校后的空缺。

  另外两名获得擢升为校长的副校长分别是公民二校副校长吴翠萍(新任菩提小学校长)以及双溪里蒙光华小学副校长许毓珍(新任明德分校校长)。

  人选已在审批

  据《大北马》社区报记者了解,填补校长空缺的人选已在审批名单中,就待负责单位批下后便可正式调派。

  据悉,准校长人选已完成“全国教育领导者专业资格课程”(NPQEL),足够填补空缺,因此并没有所谓人选不足的问题产生。

  槟州共有90所华小,近年来每年约有10多名校长退休,加上也有校长申请提早退休,使得退休人数比原定的更多。在填补及调动校长方面,往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若准校长人选又不足,难免造成空缺不易全获填补。

  无论如何,消息指出,这情况有望在今年杪或明年初改善,也对于能填补所有校长职空缺表示乐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