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实施2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8年10月23日 16:1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福建侨网消息,近日,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冯志农带领侨政处、文宣处、台港澳处有关人员,与省人大侨台工委副主任叶勇鹏一行赴泉州市召开《福建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实施两周年执法调研座谈会。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外侨办、泉州市人大以及泉州市重点县区和部分侨领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在听取各有关设区市及重点县区作的关于《条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的发言后,省人大侨台工委叶勇鹏副主任指出,要着力发挥福建是侨务大省的优势,引导华侨捐赠公益事业,有条件的可以通过侨爱帮扶基金等方式助力侨务精准扶贫。

  冯志农副部长对近年来厦漳泉执行《条例》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设区市提出的问题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对《条例》的宣传,避免“圈内热圈外冷”的情况,形成知法懂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推动涉侨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上下联动,共同协调解决执行中出现的问题;三是要站在新起点新高度,用新思想新思路朝着新目标做好新时代下的侨务工作,增强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观念,促进为侨公共服务法制化,维护华侨合法权益。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