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海外华商走进云南 助推云品走向世界

2018年10月31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0月30日电 (李晓琳)以“华商走进云南 云品走向世界”为主题的第二届云南省百县云品出滇系列活动暨绿色食品品牌发布峰会30日在昆明举行,来自缅甸、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葡萄牙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68名海外侨领、华商走进云南,共同助推云品出滇,走向国内外市场。

  自古以来,云南就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而闻名。独特的地理、气候、物种优势造就了云茶、云菜、云菌、云花、云油、云咖等一系列“云”字号高原生态绿色农产品,成为云南的“金字招牌”。当前,云南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云南省绿色食品产业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期望海外华商朋友们体验感知云南名品,对外宣传推介云南名品,并借助海外华商朋友们的商业网络和市场优势推动云南品牌走出去。”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锦昆在会上致辞称,希望海外华商能与云南省内相关企业合作,推动云品走向世界,并在此过程中实现华商事业成功与云南经济发展的双丰收。

  “‘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让云品‘走出去’迎来了难得的机遇。”年近花甲的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理事长尚兴玺乡音未改,他说,海外华人是“一带一路”建设最重要的宣传者和参与者,也应该是助力云品“走出去”的推介者和担当者。“木姐至曼德勒的铁路即将建设,云品今后进入缅甸将变得更加方便、快速。”他呼吁各位华商和企业家携手搭建云品出滇的渠道和平台,助推云品“走出去”。

  虽然云南独特的生态环境造就了优质的云品,但在全产业链发展中还存在诸多难题。云南省百县云品出滇组委会主任花泽飞感慨地说:“云南的产品是一流的品质,二流的包装,三流的品牌,四流的营销,五流的价格。”他表示,此次峰会就是希望借助遍布全球的海外侨领和华商在资金、智力、技术方面的优势,为云品“走出去”出谋划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