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260名在桂留学生开启壮乡文化体验之旅

2018年11月01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11月1日电 (记者 林浩)“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入地了解广西文化,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结识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留下美好回忆。”在广西大学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韩国留学生梁灿宇说。

  11月1日,“一带一路·壮乡行”——2018在桂留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在南宁开营,梁灿宇和来自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广西华侨学校等7所院校的28个国家和地区的260名留学生一道,开启为期5天的壮乡文化体验之旅。

  梁灿宇的家乡在韩国水原市,4年前,他因喜欢中国而选择到广西留学,但是很少有机会接触少数民族文化。他期待此行更好地学习唱山歌、打油茶等习俗,加深对广西的了解。

  广西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洁在开营仪式上介绍,广西是“一带一路”建设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近年来,通过打造“留学广西”品牌,增设高校留学点、扩大留学生名额、拓宽留学渠道等方式,已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赴中国留学的热门省份之一。

  陈洁表示,此次活动是专门针对在桂留学生设计的华文教育品牌活动,希望营员们在学习之余,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来的发展成就,未来成为中国与其住在国友好交流的使者,推进广西与世界的交流合作。

  广西大学副校长、国际学院院长范祚军也表示,希望留学生们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深入了解广西,增进彼此交流,擦出智慧火花,结下真诚友谊。

  范祚军还介绍,作为广西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精心安排了打油茶、壮族香包制作、壮族米粉制作、壮族婚俗礼仪、抛绣球、唱山歌等丰富多彩的民俗课程,将采取课堂教学、动手操作、户外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营员们在欢乐中学有所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