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春华秋实40年—上海改革开放成就图片展亮相开罗

2018年11月22日 16:29    来源:人民网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为展览致辞。 刘慧摄

  原标题:春华秋实四十年——上海改革开放成就图片展亮相开罗

  人民网开罗11月22日电(记者 黄培昭、刘慧、景玥) 今年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40周年。当地时间21日晚,“春华秋实四十年——上海改革开放成就图片展”在埃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承办。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刘永凤,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埃及城市和谐发展协会主席默罕默德.阿布.萨阿达,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席法塔西.阿卜杜勒.瓦哈布,旅游部部长助理艾哈迈德.纳比尔等出席展览并为开幕式剪彩。

  本次展览的近80幅图片包括“概述”、“开放的上海”、“人文的上海”、“绿色的上海”、“宜居的上海”和“结语”六大板块,用独特的镜头语言,展示了40年来上海在经济社会、城市建设、生态环保、科技教育、文化体育、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全球最大的自动化码头洋山深水港、在上海首飞的大飞机C919、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晨曦中锻炼的老人……一幅幅精彩的图片,承载着上海的历史与现实,也记录了上海改革开放40年的变迁。

  “站在改革开放新的起点,中国人民坚信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改革更深化,开放更扩大’。”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表示,“中埃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上海与埃及的地方交往也十分密切,1992年上海市与亚历山大市结为友好城市,在文化、旅游、经贸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合作与交流。2016年与开罗市签署了友好合作交流备忘录,为上海与埃及的地方交流掀开了新的篇章。希望此次展览能够增进埃及各界人士对上海的认识和对中国的了解,进一步促进中国和埃及之间的深化交流、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共同前进。”

  在开幕式现场,当地观众怀着浓厚的兴趣共同参观了图片展,还不时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对上海的变化或回味、或憧憬。参观者通过扫描二维码还可以在手机上看到高清版本的图片。

  据悉,“春华秋实四十年——上海改革开放成就图片展”今年已先后在古巴、巴拿马、秘鲁、俄罗斯、斯里兰卡、比利时、波兰等国家举办,与世界人民分享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上海经验、上海实践。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