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雅典中文学校与希腊教育机构组织联谊 助力汉语推广

2018年11月27日 16:0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11月24日,雅典中文学校联合希腊Eurognosi语言培训学校、萨拉米斯外国语国际学校,举办以推广汉语及中国文化为目的的联谊活动。

  活动上,来自希腊当地学校和教育机构的负责人均表示,近年来,随着全球掀起“汉语热”,让希腊的青少年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显得尤为重要。他们希望在今后能加强与雅典中文学校的联系,让更多的希腊学生有机会学习汉语、接触中国文化。

  雅典中文学校校长李芳表示:“举行联谊活动不仅能够向希腊学生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同时还能以汉语教育为载体,架起一座中希两国文化交流的桥梁。”

  当天,来自萨拉米斯学校合唱团的学生们用中文表演了一首《蜗牛与黄鹂鸟》。对于中国孩子们而言格外熟悉的歌曲,从这些希腊学生们的口中用中文演唱出来听上去格外悦耳。

  来自雅典中文学校的学生演唱了《茉莉花》和《金色童年》两首歌曲。浓浓中国风的表演曲目唱出了华裔青少年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来自唯米街舞学校的学生们还带来了中国曲风的街舞表演。

  不少外国人对于学习汉语都抱着一种想加入“汉语热”的浪潮,但又担心难度高的情绪。为此,有多年汉语学习经验的希腊人现场结合幻灯片分享了他学习中文的有趣经历和在中国生活期间的难忘回忆。

  武术在传播中国文化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雅典当地武术学校的学生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展示出了中华武术的“精、气、神”。

  为了能让学生们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和体验,雅典中文学校李芳现场展示和讲授了中国国画艺术。寥寥数笔,随着水墨在纸张上的晕染,熊猫和竹子的生动形象跃然纸上。

  “书画不分家”,除了国画外,中国的书法最能展示汉字的美。书法名家姜宜宽现场为学生们讲授了关于中国书法的基本知识,并亲自指导学生们如何用毛笔书写汉字。希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一笔一划写下不同的汉字。学生们写下的汉字不仅是一个符号象征,更是通过一双双异国的小手传递的中国文化。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的联谊活动使他们对中国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也被更好地调动了起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