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第三届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丽水论坛于丽水学院召开

2018年12月29日 21:07    





第三届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丽水论坛现场。 由校方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5日电 (王题题)12月22日至24日,第三届国际移民与海外华人丽水论坛在丽水学院举行。期间,来自海内外的69名专家学者齐聚于此,共探改革开放40周年视野下,新华侨华人与丽水新发展。

  该论坛由浙江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丽水市外事侨务办公室、龙庆资本和丽水学院联合主办,丽水学院华侨学院承办。本次论坛共收到学术论文50多篇,涉及“国际移民政策与治理”“改革开放40周年与华侨华人”“中国新移民与融入当地社会”“华语、华文报刊与海外华文教育”“华侨华人社团与华商”“归侨、华侨家族与侨乡文化”“华侨华人历史与中外关系”以及“口述历史与海外华人学术研究”等八大主题。

嘉宾致辞。 由校方供图
嘉宾致辞。 由校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当天,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和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为丽水学院华侨学院“龙庆侨商研究中心”揭牌。

侨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由校方供图
侨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由校方供图

  据悉,浙江籍华侨华人遍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场,张维仁回顾了浙江华侨华人特别是丽水华侨华人的历史及其贡献后,对于在改革开放40周年视野下,华侨华人与丽水如何谋划新发展,他有所期待。

  他希望,“浙江华侨华人特别是丽水的华侨华人要进一步发挥华侨华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画好改革的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发挥华侨华人在转型升级中的巨大优势,培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进一步发挥华侨华人在经济全球化中的独特力量,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