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国春节文化进希腊校园 传统文化在这里生根发芽

2019年02月03日 09:30    来源:中国侨网





(希腊《中希时报》)

  中国侨网2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中国农历新年将至,近日,中国农历己亥新年即临,“2019中国(杭州)春节文化交流访问团”莅临希腊雅典,走进ATHENS COLLEGE学校参加“中国春节文化进希腊校园活动”。中国驻希腊大使章启月、ATHENS COLLEGE学校校长Richard Jackson和Apostolos Athanasopoulos、杭州市委统战部巡视员胡德斌、中希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席应秋琳参加了活动。

  ATHENS COLLEGE学校校长Richard Jackson在发言中说,他很高兴能看到来自中国年轻一代的面孔,这是新一代的中国人,他们热情洋溢的面孔上,有未来中国的希望。Apostolos Athanasopoulos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中文学习在他们学校的重要意义,学习中文的学生和家长的热情,给ATHENS COLLEGE带来了新的气象。

  杭州市委统战部巡视员胡德斌在发言中说,在中国农历春节来临之际,杭州市文化交流团很荣幸能到雅典的ATHENS COLLEGE交流演出,与大家共迎中国农历猪年,让世界感知中国,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品牌——春节文化。此次来自杭州的五所中小学的41位师生,将为大家带来中国古老的春节文化。

图片来源:希腊《中希时报》
(希腊《中希时报》)

  中希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席应秋琳在发言中说,中希文化教育交流从2016年开始启动,已经带着杭州300多位师生,走进希腊十几所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进行了学习和观摩,使两国教师和学生互相了解,并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中国和希腊都是有着悠久深厚教育传统的国家,我们在遥远的距离上,有着奇妙的精神深处的相似。

  孩子的心中,有一颗通向未来的种子,通过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以富含中华民族深厚文化信息的民俗、茶艺、舞蹈、民乐、武术等文化形式为津梁载体,在中希两国师生间建立友谊,展开对话,互鉴互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