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春到华夏、情满五洲”首届全球华文学校网络春晚举行

2019年02月03日 19:16    来源:中国侨网





奥地利维也纳中文教育中心《开门红》。

  中国侨网2月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报道,为了更好地展示新时代海外华文学校风采,给华裔青少年们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携手北京四中网校,凭借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服务规模及技术力量,面向全球华文学校发出邀请,举办了“春到华夏、情满五洲”首届全球华文学校网络春晚。

马达加斯加孔子小学《心愿》。
马达加斯加孔子小学《心愿》。

  网络春晚共收到35个国家100所华文学校发来的162个节目,节目类型包括歌曲、舞蹈、朗诵、京剧、快板书、乐器表演等多种形式,充分体现了各国华文学校对活动的热情与支持。活动组委会委托专业评审,从162个作品中遴选出了31个优秀作品,集合成一台独具特色的精彩晚会,在北京时间2月3日下午4点向全球的华文学校呈现。

  为了更好地展示活动风采,增进与海外华文学校的感情,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晚会展现形式、互动性上下足了功夫。

  活动制作专题网站,并设置了新闻、视频、为春晚打call等栏目。在这里,观众不仅可以观看到所有华校发来的节目,通过新闻动态了解海外华校准备春晚的幕后故事,还能看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及各国华校为网络春晚送祝福加油的视频。

爱尔兰卡斯诺克中文学校《梨花颂》。
爱尔兰卡斯诺克中文学校《梨花颂》。

  为了吸引更多海外华校关注、支持本次网络春晚,营造欢乐祥和的气氛,北京四中网校基于微信开发了春联活动平台,在网络春晚开始前,共收到数十个国家的近200副优秀春联。经专业评审,遴选出了十佳春联在网络春晚上公布。

  另外,晚会所有的环节都是日夜陪伴海外华校学习的工作人员和教学人员上场,虽然不是做娱乐节目的专业人士,但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拉近基金会与海外华校的距离,让大家感受到基金会对活动的重视与诚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