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四海同春”美洲访演启幕 燃情圣多明各

2019年02月12日 13:2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圣多明各2月10日电 (记者盛若蔚)加勒比海沉静,奥萨马河深流,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美丽的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平和而安详。贴春联、挂灯笼、舞龙狮,连日来,当地的华侨华人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

  2019年“四海同春”美洲艺术团演出于当地时间2月9日在圣多明各正式启幕。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带来充满民族风情的歌曲、舞蹈、民乐、魔术等精彩演出,让当地华侨华人在团圆、欢乐的氛围中品味浓浓的乡音乡情。

  此次演出的演员主要来自多次参加“四海同春”演出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并邀请吕继宏、吕薇、邓建栋、王蓉蓉、沈娟等知名艺术家参团。

  演出在欢乐喜庆的开场舞《张灯结彩》中拉开序幕。女高音歌唱家张蕾一曲充满激情的《玛依拉变奏曲》,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青年演奏家罗懿带来的琵琶独奏《送我一只玫瑰花》犹如璀璨的宝石,散发出独特东方神韵;青年歌唱家桑婷婷带来的原创歌曲《爱从北京来》送上暖暖的问候,拨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弦;《贵妃醉酒》《采薇》《水之灵》等舞蹈风姿卓约、行云流水,令观者赏心悦目;魔术大师沈娟表演的魔术与舞蹈《天女散花》,将魔术与音乐、舞蹈、表演融为一体,带给观众时尚梦幻般的视听享受;二胡演奏家邓建栋一连表演了《浏阳河》《赛马》两首二胡独奏,他极富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的演奏让观众大呼过瘾;京剧张派代表人物王蓉蓉表演的《状元媒》《小小杜鹃花》,将中国的国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引来阵阵喝彩;圣多明各自治大学的师生也带来热情奔放的民族歌舞,为演出助兴。深受观众喜爱的著名歌唱家吕薇和吕继宏接力献唱,饱含深情、动人心扉,把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演出在歌舞《四海同春》中圆满落幕,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多米尼加华侨总会会长冯赐权感言:“艺术团跨越大半个地球,带来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让我们华侨华人欢欣鼓舞、倍受感动。”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多米尼加妇女部长卡米洛等中多政商界人士及侨领约1200人到场观看演出。

  自2009年起,“四海同春”艺术团每年春节期间赴港澳及海外开展慰侨访演,已成功举办10年,累计向156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75个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31城次演出450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近700万人次,在团结凝聚侨社力量、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春节文化走出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海外侨社的普遍欢迎,被侨胞们誉为“海外春晚”。今年,国务院侨办与中国侨联联合组派6个“四海同春”艺术团分赴16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城市,将演出33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