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大马华裔官员吁华团配合政府 用行动支持华文教育

2019年03月06日 16:1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罗白州议员周世扬指出,不只是独中和华中,其实国中的华文班与华文学会同样需要受到关注,因此他呼吁华团配合政府,以实际行动支持国中华文班及华文学会,使其更普及化。

  “森州新政府关注国中的华文班,华小毕业生中,每10人至少1人在独中、2人在华中,而国中至少6人,然而国中的华文班长期被忽略,因此,希盟政府今年起全面推动国中华文班发展及华文学会活动,也让华裔学生与社会联系。”

  他说,政府希望借助华团的力量,给予国中华文班及华文学会直接资助,包括以领养的形式,让他们的活动更普及化、融入华社,毕竟国中有不少华裔学子,华社的资源不可忽略他们。

  “森州有40多所国中有华文学会,但之前像弃婴般可怜,没人给予支援,甚至可说是自生自灭。我们关注独中和华中的同时,不能忘记国中的华裔学生,其实无需多大的资助,只要一个华团协助一所国中的华文学会就够了。”

  他认为,华团组织有义务配合政府资助国中华文学会,至少协助他们推广中华文化和华教,而这是最基本的。

  他是于4日早在森美兰黄氏联宗会新春团拜上致开幕词时,这么指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