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意大利华人对国民补贴不感冒:要靠自己创造财富

2019年03月15日 16: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微信公众号“意烩”编译报道,“全民基本收入”(reddito dicittadinanza,或称“国民补贴”)自3月6日开始接受申请以来已过多日,但这项意大利政府发放的经济福利并没有在华人社区里引起波澜。近日,意大利5频道(Channel 5)的一档栏目Mattino Cinque派出记者前往米兰的华人街,随机采访了一些华人,想弄明白为什么华人对国民补贴没有什么热情。

  综合意大利网站报道,“国民补贴?我不知道是什么。”节目中,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正在忙碌中的华人,很多人不知道国民补贴是什么,甚至根本不认识积极推动此福利的意大利副总理迪马约。

  “(如果可以申请国民补贴)这样人们就不愿意去工作,拿着钱在家就好了。”一位在米兰经营商店的华人说道。

  而另一位华人女士说:“我应该去工作,而不是等着钱从天上掉下来。”在被问到为何华人社区没有失业情况时,华人女士说也许是因为教育,也可能是因为传统。

  “我们的社区中不存在失业问题。”一位从事媒体行业的孙先生称,“中国人来意大利是为了工作,而不是冲着国民补贴。”在孙先生看来,“这项措施对意大利社会和经济不会起到帮助作用。”他认为这项福利只会补贴那些不去工作的人。

  节目中也邀请了一位华人商会的吴先生来做现场嘉宾,吴先生表示,大多数华人来意大利是为了创造财富,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在被问到华人起早贪黑并且超时间的工作是否涉嫌违反劳动法时,吴先生解释说,四分之一的在意华人经商都有增值税号,而对商人来说,工作时间没有限制。

  文章报道称,如果要申请国民补贴,在意华人需要进行注册登记。而每个月不到800欧元的补贴,还不足以吸引到华人社区,在意大利的华人赚的肯定比这个更多。(辰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