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油条、大白兔……国货出门变网红 引全球粉丝齐剁手

2019年03月21日 20: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3月20日电 题:油条、大白兔、中国“神油”……国货出门变网红,引领全球粉丝齐剁手

  最近,美国麦当劳有一款早餐火了。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一边倒给它点赞,蜂拥到麦当劳门口排队买,一些门店甚至卖到脱销!到底是啥玩意儿这么好吃?

  答案只有两个字:油条!啊,满满的乡愁有没有!

  这款“油条”的正式名称叫“Donut Sticks”,形状十分迷你,每根只比手指头长一点,表面还有砂糖,但口感和味道与中国的炸油条很相似,因此勾得“中国胃”们争相购买。

  在纽约麦当劳店里,油条可买大小份,小份2美元6根,大份4美元12根,约合人民币2元一根,成年人如果想吃饱,得需要10根左右。

  华人吴小姐在美国东洛杉矶一家麦当劳买到这款“油条”,与同事分享,大家都说好吃,一扫而空。

  华人见面问好也有了新变化,以前都问“吃了吗?”,现在问“吃油条了吗?”

  有的小伙伴还研究出新吃法,尽力还原中国的油条味儿。

  油条不是在海外唯一的乡愁味道,前段时间,“国民童年回忆”——大白兔奶糖,也在美国火了一把。

  今年春节期间,洛杉矶冰淇淋店Wanderlustcreamery推出了“大白兔奶糖”冰淇淋,并号称平均每个冰淇淋含1.3颗奶糖。

  冰淇淋一上架就成了全美爆款,甚至面临大白兔奶糖短缺的情况;

  怀旧的外表,外加香浓的口感,记忆深处的美好味道,馋哭了一大片国内网友。

  之所以“馋哭”是因为,这个冰淇淋在中国没有!

  中国网友纷纷喊话,都希望国内的商家赶紧推出同款。

  甜甜的大白兔奶糖冰淇淋在国外成了网红,另一种辣辣的“国民小吃”也曾在外国引起轰动。

  答案还是两个字:辣条。

  曾经有一个外国朋友,在吃到辣条的一瞬间,发出了连连感叹。

  还是单身的他直言,如果以后有女朋友,要给她买辣条求婚……

  而且,在国内超市有“五毛钱小吃”美誉的辣条,漂洋过海到美国后,身价飙升,甚至售出了12美元十包的价格,约合人民币7.2元一包,价格飞涨十几倍,令人惊讶。

  众多中国网友感叹:发现了一条致富的路……

  如果有外国朋友不知道辣条,那他一定听说过“老干妈”!

  无论是粗犷大叔还是气质美女,都对这款来自中国的辣酱无比着迷。

  在华人众多的发达国家大都市,对“老干妈”的需求十分旺盛,纽约、旧金山、伦敦、巴黎、悉尼……人们都可以在当地中国超市寻觅到“老干妈”的“倩影”。

  事实上,“老干妈”走向世界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曾经,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个编辑还“举报”同事吃老干妈,这个编辑在社交媒体上发了一条动态,表示有一名团队成员,坐在桌子边用勺子挖老干妈油辣椒吃!

  当着同事的面挖“老干妈”辣椒油吃,这位员工的“恶劣程度”不亚于在深夜晒美食,馋死隔壁小孩儿……

  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能变成国际网红不足为奇,除了美食,中国还有另一个博大精深的文化,答案依然是两个字:中医。

  在外国网友眼里,这简直是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比如前阵子突然爆火的,马应龙痔疮膏。

  在亚马逊网站上,马应龙痔疮膏收获了老外们一大波赞美。

  “这个药膏简直神了……在消肿的过程中,你不会有其他感觉。”

  “这个神奇的药膏不知道甩美国药多少条街!它会治愈你,它会让你做回自己!你再也不需要在上班时为了压制直肠里的魔鬼,在座位上扭来扭去;或者在如厕之前犹豫再三才能做好思想准备。现在,它让我在厕所起舞,跳华尔兹,让我一点也不害怕!”

  “谢谢亚马逊,谢谢所有写评价的人,谢谢中国!”

  可以看出来大家对它是真爱了。

  在中亚和一些非洲国家,夏季气候炎热,蚊虫肆虐,当地人民饱受其苦,突然有一天,他们发现了这个来自中国的“神器”——清凉油。

  无论是中暑、蚊虫叮咬还是晕车恶心,只要用它抹一抹,不适的感觉很快就消散了。

  大家对这款油有着超乎想象的喜爱。有人形容,这些人抢购清凉油的热情,堪比在国外狂买奢侈品的中国人……

  甚至有当地华人形容,这个比一元硬币稍大的一盒子清凉油,“他们当黄金用的”。

  其实,在许多中国人忙着代购、海淘各种国外大牌奢侈品时,许多“老字号”国货却悄悄在海外成了爆款。

  比如,歪果仁用来抹面包的臭豆腐酱、已然是潮牌的回力鞋、被当香水的花露水,还有火遍日本的“护肤双煞”大宝和百雀羚……

  越来越多的“国货”成为世界爆款,这背后不仅仅有优惠的价格,还有过硬的质量和开放的眼光。

  希望越来越多的国货迈开脚步一路向前,找准商机,运用创意理念,打入海外市场。

  国货披上新外衣,还没有“粉”它们的朋友,赶紧上车啦!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王嘉怡,ID:qiaowangzhongguo)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