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广东梅县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会捐资支持乡村建设

2019年03月25日 15:27    来源:南方日报





绿意盎然的隆文镇卢溪村。 张赞峰 摄

  原标题 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会捐资40万元支持乡村建设

  日前,(广东)梅县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会一行30多人到梅县区隆文镇卢溪村调研农村工作,并捐款40万元支持该村建设。

  捐款仪式上,梅县区政协港澳台侨专委会向隆文镇捐资38万元,用于建设卢溪村“侨馨园”,两位委员还现场追加捐赠2万元。据了解,自区政协挂点帮扶以来,卢溪村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富民产业不断发展,乡风文明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今年,该村还计划修建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总造价约80万元的综合性文体公园,为当地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场所。为感谢众多港澳台侨委员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支持,故将公园命名为“侨馨园”。

  区政协主席罗时亮向热心捐款的港澳台侨专委会委员表示感谢。他希望隆文镇党委政府要切实用好这笔捐款,加快推进文体公园建设,做出精品工程,做好惠民工程,让委员放心,让群众获益。卢溪村要通过文体公园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山区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同时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梅县区各项事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带动更多人关心关注梅县区建设发展,助推梅县区高质量发展。

  其间,委员们还参观了解了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钟梅福、张炳荣参加活动。(李美桂 黄韬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