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千余名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开启福建寻根之旅

2019年04月02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4月1日电 (黄咏绸)2019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4月1日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营,千余名菲律宾华裔青少年开启在福建近两个月的中文学习之旅、文化之旅。

  17岁的王珍珍是营员之一,来自菲律宾马尼拉。祖籍福建泉州的她说,想借此机会“更了解中国的文化,体验住在中国的感受。”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将走进华侨大学、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和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学习。

  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老师告诉中新社记者,两个月的学习中,将为学生提供沉浸式汉语教学环境,还会开设武术、国画、书法等传统文化项目课程,“希望通过课程让他们感知中华文化的魅力,也借此抛砖引玉,激发他们的中文学习热情。”

  此次夏令营活动由菲律宾航空公司、陈延奎基金会董事长陈永栽资助。陈永栽系菲律宾著名侨领、华人企业家,祖籍福建泉州晋江市。他积极呼吁振兴华文教育,身体力行支持“留根工程”,连续19年资助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活动。

  当天,由陈永栽捐资5000万元人民币建设的“陈延奎大楼”举行落成典礼。陈延奎大楼位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为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培训中心,可同时容纳500名学生学习和生活,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回祖籍国学习中文创造更舒适的环境。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局长许玉明,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辞。该夏令营活动由福建省海外联谊会、菲律宾华教中心及陈延奎基金会主办,华侨大学、集美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和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承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